給我一段旋律 留下紙和筆

萤月照白露

启月处作,ooc贯穿全文,细节什么的无力处理,私设有。
望轻吐槽(=^x^=)
你如喜欢,无上荣幸。



长沙的冬夜意外的冷,这寒风夹杂着雨水席卷大地。
尹新月已经记不清这是她今晚打的第几个喷嚏了,她披着军衣披风的身子肉眼可见得抖了抖。
又拢了拢披风下的白狐貂皮衣,双腿早搭上了凉亭的凳板,并拢卷缩成一团,明明已经冻得口唇发紫,但尹新月却也顾不上这些那些,当然,早些时候她也曾后悔过怎么来的时候不带上那件她最喜欢的洋装外套呢,鹅黄色称得她的小脸气色红润。当初为了缠上张启山来不及带上听奴棍奴,就孑然一个人儿似狗屁药膏地一路粘回了长沙,甚至连多一件换洗的衣物都没有带上,身上穿的说起来还是刚来到的几天丫头陪着上街临时添置的呢。但比起来她现在人儿在张府,那点鸡零狗碎之事又何足挂齿呢。
不是说底下的人没有劝过这位尹小姐天黑起风了还是回屋里等佛爷更为妥当些,又说要不要给夫人拿件厚外套出来别让这寒气入骨生病了,但始终拗不过这尹小姐,她一边把抱来衣物的人推走,嘴上还振振有词:“你们就别给我添乱了,你说我要是裹得跟粽子似的,那么臃肿,显得我的脸就更圆了,你们那张大佛爷铁定更会嫌弃我的,他原本就不搭理我,我要是连唯一可以征服他的美色都没有了,说不定那天他又要赶我走了。”得了,这尹大小姐都冷得说起胡话来了,这倔起来能和佛爷一拼啊。态度太坚决了,可这要是真的着凉了该如何向佛爷交代啊,唉……下人们面露难色面面相觑心想道。
还是那管家有法子,他干脆把张启山的一件军装披风抱了下来,尹新月立即眼睛发亮,二话不说接过就披上,时不时还低头嗅了嗅,一脸满足。

“张启山啊,张启山,这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来呢。”尽管如此面露的落寞也只是一闪而过,很快就被期待的神色代替了。
想想待会儿他看见的满屋惊喜,脸上会是怎样一番神色,可别再是冷冰冰的了,说不定还会夸我几句呢。连就这么想着嘴角都止不住上扬,在这黑夜里凸显得熠熠生辉。涂着指甲油的丹蔻纤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扣在涂有红漆的亭柱上。

一束强光射入,接着就听见车子驶来的声音,下一秒铁门拉开的咯咯声就传入了耳廓。尹新月闻声立即跳了起来,被冻僵的身子莽莽撞撞地冲刚下车的张启山奔去。
“你可算回来了,快,跟我来!”尹新月一把抓住他的手臂就往屋内快步走去,张启山还没来得及做出适当的反应,就看见她回头冲他巧笑倩兮的模样,眨了眨眼睛,又是无可奈何地重重叹了口气。

“谁告诉你我要过生日的?”张启山一面脱下军衣,一面面无表情地说。
这回即使是她尹新月脸上都多少又些挂不住了,张启山这人怎么这么讨厌呢,这客厅的每一处可都是她精心布置的成果呢,但他可好,除了刚一脚踏入时下意识地皱了皱眉,脸上就再也没有别的表情了。
一旁的佣人看着尹小姐讪讪的脸色也小心翼翼地开口了:“佛爷,为了这些夫人都忙出忙外地折腾了一整天了。”“是我告诉夫人今天您生日的,佛爷。”管家也搭了把腔。但这尹新月是何许人呐,从北平在火车上软磨硬泡地跟着人儿来到长沙到后来死皮赖脸地留在了张府。尹新月早对张启山有时候的不近人情习以为常了,此刻脸上已是淡定自如,“张启山,这生日不就是拿来过的嘛,你没过过?没关系,本小姐陪你过第一个生日,怎么样,面子够大了吧,来,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没关系啊他不领情,尹新月就非要他领情不可。
想想这时候有人给自己过生日再这样不留情面地拒绝是有些说不过去了,张启山权衡片刻还是听话地跟上前去。
“生日哪有不吃蛋糕的呢,本来我是想做一碗面的啦,但一时半会儿又学不会,都怪你没告诉我你生日,我这一点准备都没有。”
“我都说我。”
“好啦,你尝尝,这可是我亲手做的。”尹新月立即打断了张启山的话。
张启山看看桌上的蛋糕,嗯,卖相还不错,这尹新月还会做蛋糕啊。
尹新月干脆蹲在地上仰望着张启山吃蛋糕,捧着一张期待的小脸说:“味道怎么样?好吃吗?”
“还可以。”说着又咬了一口。
“真的?”尹新月的双眸瞬间如被点燃似的发光,她立刻起身站了起来,但谁知眼前一黑,身子就这么往后躺了过去。
张启山放下蛋糕眼疾手快地抱住了她,看着脸蛋红得不正常的尹新月,这才发现这人儿不对劲,他抓起她的纤手,体温烫的厉害,“怎么了,怎么这么烫!”
“我,我就是在外面等了你一下……”尹新月此时又些意识不清了。
“佛爷,夫人执意要在外面等你,我们,我们劝不动啊,说什么这样才比较有诚意。”管家看着黑下脸的张启山颤颤开口。
“等了多久?”
“太阳还没下山就……”
听罢张启山整张脸都沉了下来,揽起发烫的身躯就大步流星地走。
“你,你干什么啊,干嘛抱我,蛋糕还没吃完呢。”
不理人?尹新月不满地撅起嘴巴,双手搭上了张启山的脖子。嗯?没反应?她就更大胆地索性抱的更紧了些。

“干嘛把我放到床上啊,我没事,你生日都还没有过完呢,放我下来!”说着就挥手动脚地不安分地乱动起来。
张启山一手按住了尹新月发烫的双手,把被子往她身上一盖,一副没有商量余地的样子,“再乱动我就把你从楼上扔下去。”
“干嘛这么凶嘛,你总是对我这么凶。”嘴上还是滔滔不绝地念叨着,但终归是安分地躺好了。
张启山撩开额头上的一层刘海,探了探比预料中还要烫的温度,已经有一层薄汗布在额上,张启山又皱了皱眉,双眼深邃得看不出半点情绪。“尹新月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吹冷风再发烧一回我立刻把你送回北平。”哦,是生气了。
“张启山你这人怎么这样啊,动不动就说赶我走,我最近都比较乖了好不好,你怎么还要赶我走啊。”尹新月听后生气地睁开了布满水汽的双眸嗔视着张启山。
张启山看着通红通红的脸蛋,之前是因为看着张启山低头摸头羞的,这时候怕是气的了,又把她的手塞进了被子,起身就要转头走。
像是察觉到什么似的,尹新月急忙抓住了张启山的手,委屈地说:“你,你怎么又要走了啊,我又惹你生气了,我错了你别走好不好,又要我一个人等你……”哭腔都染上了,本就眸子布满的生理眼泪此事更是双双滑下,模样可怜兮兮的。
哎,张启山叹了口气,露出了微笑,但他本人是无法察觉的,没有察觉的还有染上笑意的声调:“谁说我要走了,我去叫人给你拿药。”温柔地让尹新月一下子就受用了。

伺候着吃下了药,一开始还嫌苦不愿意咽下,张启山只好接过碗好声好气地哄着,专注得连一旁候着的佣人脸色变了又变都丝毫没发觉。
接到命令后的佣人像得救一样立刻急急退下了,天啊天啊,佛爷竟然还可以这么温柔。

应该已经睡着了,但那嫣红的小嘴还在那说着胡话,很明显,逻辑不清,断断续续,这人儿是无意识地把堆在心里的话都地吐了出来。
“干嘛总是对我这么冷淡,我,我是可以不在意啊,但是这热脸贴冷屁股贴久了脸也会变冷的好不好。
“动不动就拿送我回北平来威胁我,我要是回到了北平,腿一定会被打断的,断了还好说,我身边的人手一定会把我看得牢牢的,哪都去不了,怕是一辈子都不可能回长沙了,那怎么办,你又怎么讨厌我肯定不会来北平找我的,我这一辈子不就都见到着你了,然后我还要嫁给另外一个彭三鞭。
“我知道我自己很不讨你喜欢,你那么爱安静,可我偏偏这么爱闹,整天都大呼小叫的,你一定嫌我烦,但你能不能多注意一下我啊,我这样还不是想让得到你的关注,就算是每天让我多见几次也好啊。
“我是不矜持,但这都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啊……我承认一开始我是被你帅到了,但是,但是,我已经爱上你了。
“我前些时候看到了二爷和丫头,我知道这些我是羡慕不来的,可,可你为什么连话都不给我多一句。
“我懂你,你怕你不能照顾好我,怕我会一不小会什么闪失,你怕你一旦付出了感情回应了我今后会让我更痛苦,可我不怕啊,我就认定你了,你甩不掉的了。
“你,你要是一时间还是接受不来,没关系我可以等,我可以等你一辈子,只有你不赶我走……
张启山喂完药后就这样守在一旁,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明明可以走开的,但脚步就是挪不开,张启山啊张启山,你不是一向以自制力引以为傲的吗,怎么会有今天。他在心里奚落着自己,哎,算了,就这样吧。

都快鸡啼破晓了,怎么佛爷卧室还亮着灯呢,张副官敲了敲门,等到了应允就轻手轻脚地开门走进,看得佛爷还在办公桌上过目文件,奇怪,佛爷的效率一向惊人,怎么桌上还堆着高高的呢。他往四周望了望,看到佛爷床上那团被裹得紧紧的人儿就了然了。
“佛爷,夫人这?”
“烧应该退得差不多了。”
“你,你怎么这样啊,你……”得,这人儿又开始睡得不踏实了,呓语断断续续地传出。
看到佛爷放下手里的文件又把视线转移到人儿身上,张副官想想今日一边是日本人又有动作了一遍上面又发话了,佛爷忙得一天都不可开交的,所以晚上回来的确实晚了些,但手头上还有没有弄完的资料怕是明天还要等着用,但夫人的呓语又会使佛爷手上的进程不断拖慢,这……
“佛爷,这,要不把夫人抱回夫人的房间吧?”
“……还是算了,如果把她又弄醒了搞不好还会再大闹一番,本来就病着就更睡不下了。”
“可是还有几小时快天亮了,佛爷还没处理好文件……”
“你先退下吧,我自己会斟酌。”
“……是。”

张启山搁笔抬头看了一眼窗外还挂在天上明晃晃的圆月,又把视线放在那张还染上嫣红的脸蛋上。微乎其微地又叹了口气。
哎,你就这么呆在这里吧……
……要是留下了就别想走了,就一辈子陪着我吧……




end。






评论(14)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愿安好
Powered by LOFTER